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市慈善总会助推黔东南州慈善脱贫
发布日期: 2019- 08- 09 08: 5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8月6日,黔东南州慈善总会办公室贵州省第十四次民政会议上荣获“贵州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本次省共表彰50个民政机构单位唯一一家慈善机构。杭州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自2014年起与其达成对口帮扶合作,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努力推动慈善脱贫。

5年来,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结合黔东南州地区需求积极筹划慈善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筹集慈善资金,进行慈善帮扶,不断拓宽救助渠道,深化救助实效,着力推动黔东南州慈善事业发展进步。先后开展了“阳光驿站”留守儿童之家、“慈德圆梦”助学工程等慈善项目,投入资金302.91万元在雷山县、黎平县、从江县等地的58所村级小学建“留守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搭建与在外务工父母沟通交流的桥梁;资助613名贫困应届高中毕业生迈入高校大门。

同时,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还立足职业教育和困境儿童关爱两大领域,将分别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开展“两山慈善行班“诶拉计划”——黔东南州困境儿童保险购买项目,为黔东南州贫困山区初中毕业生就学和困境儿童就医提供保障实现脱贫攻坚发挥更大作用。(慈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