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余杭区为困境儿童开展公益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8- 08 12: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年来,余杭紧抓省级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试点契机,加快推进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确保受保障儿童在生活、医疗、康复、教育、住房、就业等方面享有制度保障和专业服务,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截至7月共有在册困境儿童1156人。

8月5日,该区“七彩童心 幸福相伴”夏令营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安排了填写微心愿卡、团队游戏和DIY纽扣花制作等环节的夏令营活动中该区组织困境儿童前往良渚遗址公园参观,了解五千年良渚文明。

8月7日,该区暑期困境儿童公益体检项目启动,预计为区8个镇街478名困境儿童提供体格检查、彩超检查、放射检查、视力检查及实验室检查等体检服务对于不能前往医院参加体检残疾儿童,该区还将后期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余杭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