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捐助“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项目125.5万元
发布日期: 2019- 08- 22 13: 4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8月21日,2019年度“慈德圆梦”助学工程资金发放仪式在黔东南州凯里市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郑要志出席

发放仪式上,来自天柱县的受助学生代表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把感恩的心化作刻苦努力、发奋学习的动力,学有所成,奉献社会。

“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项目是市慈善总会与黔东南州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助学项目其主要帮扶对象为黔东南州家庭贫困、品学兼优,被普通高校一、二批本科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自2014年以来,市慈善总会已经向黔东南州慈善总会捐助项目善款284.38万元,资助569名困难学生迈入大学校门。其中,今年捐赠项目善款125.5万元,同比增长61.93%。

接下来,市慈善总会将继续深化与黔东南州慈善总会在“扶智”层面的扶贫协作,以职业教育为核心,推动开展“两山慈善‘黔’行班”助学项目,帮助黔东南州月亮山、雷公山地区的贫困初中毕业生掌握一门职业技能,提升自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