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局系统第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 08- 02 17: 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彰民政系统先进典型,激励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局系统第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建标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作专题党课。

会上,46名民政人被授予“奉献民政30年”纪念章。市民政局老局长、抗战老兵刘德桂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作主题宣讲,铿锵有力的回答“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的,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恩情,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人民”,体现了一名民政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奉献民政30年”纪念章获得者——陈珺和刘国峰两位同志交流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从事民政工作的初心和感悟,“民政的初心就是为民爱民,你心中有百姓,百姓心中才会有你”。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同志作“守初心、担使命, 奋发有为新时代”专题党课。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民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定位、宗旨性质、目标任务、工作着力点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我们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发有为新时代。一是要坚定信仰,始终不渝守初心。民政工作事事关系民生福祉、件件连着民心向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民爱民。坚守初心是每个民政党员干部一辈子的事情,需要日复一日地党性锤炼和不断叩问初心、唤醒初心、检视初心的心路历程。二是要牢记嘱托,知行合一担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民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勇担民政工作“七项新使命”。三是要传承发扬,奋发有为新时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传承民政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信念坚定、奋斗进取、有所作为、创新发展的民政人。

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部分机关老干部党员、部分“奉献民政30年”纪念章获得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