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持续深化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10日至1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率杭州民政系统相关人员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对接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黔东南州副州长沈翔,州民政局局长朱长林,雷山县、镇远县政府主要领导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回访调研了黔东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两山慈善‘黔’行班”项目,深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雷山县公统小学、报德小学,代表团实地察看“阳光驿站”项目设施配置情况,为学生发放20余万元生活和体育用品,并举行了150万元帮扶资金和200万元帮扶物资的捐赠仪式。代表团还考察了雷山县城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镇远县舞阳镇共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城关五小盘龙校区留守儿童之家。

2018年以来,双方民政系统协作共赢,有力推动了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全面纵深开展2018年,杭州在“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阳光驿站”留守儿童之家、江古镇中心小学设施设备采购等项目上累计投入资金140余万元,有力保障了当地困境儿童的权益。下一步,杭州民政系统进一步做好帮扶后半篇文章,集聚杭州三大公办养老机构资源,搭建受助学生实践、就业平台,确保帮助一个、改变一生、带动一片。(局办公室、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