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讲 为善而专 杭州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13: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在我们的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好人与好事,向善之心日渐汇聚,行善氛围日益浓厚,“为善”也面临着越来越高的社会要求和实施规范。

    慈善项目如何创新,项目成效如何评估,慈善活动如何开展……不断提出的慈善问题,不断增长的慈善组织发展诉求,迫切需要找到一个交流解惑的渠道

    为了推动提升杭城慈善组织专业性,增强行业为善行动力,激发慈善从业者的理念碰撞与互动,营造杭城慈善人论善的浓厚氛围,杭州市慈善总会联合都市快报社发起开展了“慈善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慈善方面的专家学者,面向杭州慈善领域的慈善人员开展讲座与交流,分享慈善知识和技能。

 6月13日,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学中心主任马良为杭州慈善工作者们带来了“如何用社会工作的方法做好慈善工作”和“慈善组织的可持续发展”主题分享,讲解了新时代慈善发展,具有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要求,由传统慈善向现代慈善转型的新趋势以及联通社会工作服务和慈善事业的新任务,对增强慈善工作的专业化和组织化进行了具体分析。    

 此前,慈善大讲堂还邀请到上海卓越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徐本亮为大家讲授“慈善项目的设计创新与成效评估”目前,已有杭州市各类慈善组织共计125人次慈善工作者参加了慈善大讲堂活动。

“慈善大讲堂”始于社会爱心的不断充盈,对慈善关注度的不断提升,致力于让“专业的人”带动“专的力量”,通过慈善专家学者的理念传输、操作指导,助力慈善从业者们在规范之下释放慈善活力和工作主动性,不断增强满足社会慈善需求的能力,从而实现“为善者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