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天水街道凝聚商圈“红色力量” 广泛开展“3·5”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3- 06 00: 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下城区

为进一步发挥雷锋精神,3月5日,下城区天水街道联合省商务厅等20余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居民志愿者等,开展“致敬雷锋、学习雷锋”系列活动,汇聚武林商圈红色公益力量,弘扬道德正气,创建文明天水。先后开展了“六个一”弘扬活雷锋、“万朵鲜花”致敬活雷锋、“助力两会”争当活雷锋。

“六个一”弘扬活雷锋。一是赶一个“集市”。延安楼宇社区组织建行杭州分行、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杭州移动武林分公司、中国联通延安路营业厅、中国电信武林广场营业厅等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志愿者在灯芯巷便民服务一条街开办公益集市,提供健康义诊、家电维修、手机贴膜、理发、金融服务等项目,深受老百姓喜爱。二是埋一颗“火种”。启动“志愿服务薪火计划”,邀请楼宇青年志愿者与“鲍大妈聊天室”“乐龄手工艺社”“女儿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交流对接,为老年志愿服务品牌注入新鲜血液。三是带一句“问候”。银泰百货、浙江大酒店、仙林幼儿园等7家联盟单位上门对21户社区独居孤寡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赠送慰问品并进行亲切交谈。四是结一个“对子”。街道团工委与杭州市科技大学就校街项目化结对开展座谈交流,在微笑亭、党建联盟活动策划、少数民族文化活动、幸福来敲门、垃圾分类1+1等8个项目上达成初步共识。五是闻一种“书香”。向辖区亲子家庭征集图书,投放至公共文化阵地进行图书漂流,营造崇学向上的良好氛围。六是唱一种“情怀”。3月3日,街道专门组织了亲子家庭40余人一起学唱赞扬全国劳模孔胜东的原创歌曲《小巷里的他》,用嘹亮的歌声唱响“雷锋精神”。杭州电视台到场拍摄,该视频有望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万朵鲜花”致敬活雷锋。3月2日,全省“万朵鲜花送雷锋”送花车队到天水各社区,为孔胜东、鲍倩等32名草根“活雷锋”送上鲜花,以富有仪式感的方式点赞身边好人,学习身边榜样。街道女儿家社区服务中心邓云、王美根、周赣萍、袁叶琴四位工作人员,也喜获“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荣誉。这份荣誉是由社区孤寡老人王克琴打电话向活动主办方争取来的,因为王阿姨身体不是很好,女儿家社区服务中心和助老员经常上门走访看望,把老人当家人一样看待,使她一直心存感激,想借这次活动完成感谢助老员的心愿。

“助力两会”争当活雷锋。天水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居民骨干、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保安等2598名“平安红袖”“天水义工”,深入辖区重要路段、重点部位及网格楼道等开展平安巡防和隐患排查工作。通过落实群防群治力量和措施,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此外,各社区也积极协同社区居民、共建单位,开展了公益讲座、文明劝导、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