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清廉民政
刘伟英家庭喜获市级机关“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日期: 2019- 03- 04 17: 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最美家庭总有惊人相似,概括刘伟英家庭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相亲相爱,和谐维家。结婚十年来,丈夫创业忙,刘伟英也是单位的骨干,夫妻相互照顾、相互支持,共同承担起照顾老人和小孩、维系家庭关系的责任。二是爱岗敬业,热忱奉献。刘伟英全身心投入养老工作,参与牵头起草首个地级市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新一轮居家养老服务等政策文件,与同事合力成功举办全市首届养老服务社会化推介会、全市首届老年食堂厨艺大赛,高质量完成人大居家养老专题询问,全年报送各类稿件百余件,其本人先后获得市人大代表建议、提案办理先进工作个人,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党员、优秀信息员等荣誉称号。三是尊老爱幼,弘扬美德。把公婆当作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平时陪老人聊聊天,听老人说说老故事,理解“唠叨”背后深藏的爱意,老人真心夸赞“就像自己多了个女儿”;两个女儿礼貌懂事,从小就关心孝敬长辈,传递着尊老爱幼的好家风。四是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帮助残障儿童开展艺术教育,为因病致贫困难群体慷慨捐款,每年参与春风行动、雷锋广场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以绵薄之力传递爱心,为打造文明城市、和谐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