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暨基金会年度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 03- 12 00: 00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8日,杭州市民政局在金都宾馆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暨基金会年度检查工作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有关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杭州市社会组织在参与脱贫攻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鼓励社会组织承担脱贫攻坚社会责任,通过政府部门提供对口帮扶支持政策,宣传激励,加强产业支持、技术支持、资金支持,并明确了项目需求,包括助老类、助学类、建设类和救助类等对口帮扶项目,并介绍26个具体帮扶项目概况、项目需求、项目实施周期,供社会组织认领。

参会的28家基金会,围绕对接帮扶项目,分“思想认识、承接能力、保障需求”,先后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对口帮扶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提高“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看齐追随,听党的话,跟党走,参与脱贫攻坚责无旁待。3家已参与脱贫攻坚的基金会,介绍了帮扶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交流了收获和感悟,立起了对口帮扶的好样子。参会的基金会结合各自实际,着眼帮扶可能,逐个表态,当场对一些项目进行了认领。同时,对如何有力有效推进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围绕“项目设置、精准对接、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56条意见建议,为全市范围内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会上还对基金会年度检查工作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下步工作进了部署。

鍥剧墖2.png

鍥剧墖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