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下城区聚焦实验区建设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 2019- 12- 03 15: 0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这为推动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下城区谋划格局调整思路,争做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以科技支撑强引擎。聚焦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建设,探索街道政务信息标准化流程增强街道政务数字化手段,提高效率建立以基层减负率、服务精准率、群众满意率等为导向的街道政务服务评价体系推动实验成果深度应用。积极探索全省试点的社区治理“码上参与”工作,拓宽居民线上参与社区治理路径

以民主协商促和谐健全和完善社区民主协商、民主评价机制,开展社区创新活力指数评估。提高居民友善度、参与度、满意度为重点,进一步夯实社区组织力和服务力。规范协商议事、民主评议、民主监督等流程,重点培育一批优秀居民自治服务项目,拓宽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平台。  

以社会协同暖民生。激发专业人才队伍参与基层治理活力,大力发展枢纽型、支持型社会组织落实专职社区工作者教育培训、管理考核关心关爱,提升综合业务和服务群众能力。挖掘志愿服务力量和居民骨干队伍培养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实务、督导人才。(下城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