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王剑侯调研我市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2- 27 12: 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2月25日,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一行来到我市萧山区调研基层治理和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及萧山区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戴村镇大石盖村、河上镇众村、国投紫荆园、老年颐乐园以及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详细了解了戴村镇以美丽菜园为试点的“映山红计划”、河上镇“五和众联”乡村治理模式、国投颐乐养老集团运作情况及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创新和发展。

在听取了萧山民政事业发展的相关汇报后, 王剑侯对萧山区民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萧山区委区政府对民政工作非常重视,民政队伍工作精神可嘉,民政各项重点工作齐步推进、发展均衡,改革创新氛围比较浓厚,“自治”为主的治理体系比较健全,社区治理上有很好的探索。王剑侯强调,在浙江省全面启动“精准保障、和谐自治、幸福颐养和暖心服务”标杆区的攻坚战中,萧山必须成为浙江省标杆中的示范区。萧山区有关方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定位高质量发展,重点构建精准保障、和谐自治、幸福颐养和暖心服务四个体系,确保强项继续领先,弱项着力补足;要充分体现萧山特色,做好数字民政、“e养萧然”和移风易俗,着力打造全省和谐自治标杆区,为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经验更多贡献。(萧山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