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1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2月24日,市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民政局全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民政工作为杭州“最具幸福感城市”建设守住了底线,推动出台《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完成了全国、全省养老服务业改革试点任务,基础工作扎实,得到了民政部的高度评价,应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诠释了民政工作“是什么”“做什么”,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社会公众对民政工作期望值的不断提高,民政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大,客观上要求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民政工作。

会议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民政30条”政策意见,从大治理、大民政出发,体现杭州特色,研究出台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要统筹推进民政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加快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加强民政事业工作力量;要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增幅水平相适应的民政事业资金投入机制,加大民政事业投入、完善财政保障机制。

会议要求民政部门重点围绕服务、治理两个领域,进一步深化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做实困难群众帮扶,发挥好社会组织、村社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