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获评“杭州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
发布日期: 2019- 11- 29 21: 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市残联公布了2019年度杭州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名单,市儿童福利院正式被列入“杭州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康复服务对象将由机构内孤残儿童向全市具有康复指征的社会困境残疾儿童辐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帮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市儿童福利院不断提升康复力量,优化康复服务,组建了一支由康复治疗师、按摩师、特教老师、医师等成员组成的优秀教康团队,75%以上具有本科及研究生学历,团队成员多次参加由香港复康会、美国红丝情愫基金会、民政部组织的国内各类康复培训学习。此外,康复中心还配备了先进的康复设备,设有独立的康复治疗功能室,包括物理治疗室、作业治疗室、言语治疗室、悬吊室、器械室、个训室等并具有相应的康复测评和治疗功能,创设理疗、水疗、中药熏蒸、悬吊、感统等特色治疗,为残疾儿童提供全方位、高品质康复服务。

在新时代背景下,市儿童福利院将开展以康复为主的多学科联合治疗,以"一体化康教"模式为特色、个别化服务为亮点,打造示范性特色儿童康复服务,服务好机构孤残儿童以及社会困境儿童。(儿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