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11- 20 18: 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1月19日下午,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

车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民政工作作为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增强为民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加大社会救助的城乡和区域统筹力度,积极引导慈善力量参与重点帮扶。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民政在治理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社建设,引领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聚力提高养老服务质量,高标准实施生态殡葬改革,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李纪恒希望浙江省民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民政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发挥先行优势,持续完善和落实基本民生保障制度、基本社会服务制度、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专项行政管理制度;深化改革创新,抓好全省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落实,努力在完善城乡救助体系、深化智慧养老等方面实现新作为。

袁家军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聚焦”要求,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以数字化转型为支撑,着力构建智慧救助体系、智慧治理体系、智慧养老体系、智慧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表彰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浙江获奖人员、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来源:《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