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出“组合拳”助推城市低收入群体增收
发布日期: 2019- 10- 31 21: 2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与我局联合组织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和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出台《杭州市城市低收入群体增收实施意见》共同进行政策解读。发布会重点解释了我市在加强基本生活保障、加大教育扶持力度、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方面打出的“组合拳”该意见将于11月12日起正式施行。

《意见》覆盖对象有新突破,实现“精准增收”。以前部分政策只覆盖低收入农户,今后拓展到城市低收入群体。 对人均收入超过低保或低保边缘标准的对象,给予一年的渐退期,实现稳定脱贫后再退出低保或低边范围。在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城市低收入群体资助爱心营养餐,住校生资助生活补贴等,将政策覆盖至城乡低收入群体。

《意见》整合政策有新内涵,实现“协同增收”。结合困难程度进行分类救助。低保家庭、低边家庭相应给予实物配租、货币补贴、租金减免3种形式保障。特困供养对象、低保家庭、低边家庭的住院合规费用分别按全额、70%、60%进行救助等。

《意见》投入保障有新举措,实现“服务增收”。从资金投入、经办能力、购买服务等方面来加强城市低收入群体增收措施。将民生保障中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委托社会力量承办,所需经费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社会救助处、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