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清廉民政
爱老人·颂家风——二福院开展教师节慰问座谈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18- 09- 05 21: 5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在二福院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是人民教师,传承优良家风,教书育人的同时也创造了美满和睦的家庭,在言传身教中如同春雨润物般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激励着下一代人,将优良的家风薪火相传。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9月4日,二福院特邀请在院退休老教师和团支部的青年们共同开展“爱老人·颂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教师节慰问座谈会活动。

孙晓冬院长和张爱华副院长亲自到场,感念师恩,对教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尊重,为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上,老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回忆起了自己的教书生涯。在这些老教师身上,我院年轻人看到了老一辈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看到了“真诚宽厚待人”的情感,看到了“身教重于言教”的精神。

有着36年教龄的陈爷爷一直秉承着“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的良好家风,不忘初心,勇挑工作重担。先后在南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做老师的谈爷爷也说到了他把时间都放在了学生和工作上,和他的学生也有着很深的感情和信任。夏奶奶则从古代的“天地君亲师”谈到了第一个教师节的诞生。在原杭州大学化学系教书的王爷爷提到了他曾经做过的一项科研工作,以刚正不阿的原则拒绝了一项有害染发剂的科研项目。此外,张奶奶表达了能成为一名教师,对党和国家的培养感怀于心。郭奶奶也提到了在二福院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我院团支部的青年们全程深受教育,并提到了老教师们在服务学生的岗位上待了一辈子,现在来到二福院,我们青年人会秉承优良传统,更好地去服务老人。

先修身,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一个词、一句话,一个故事,一段记忆,都是家风的载体,好家风汇聚的是社会好风气,传递的是向上的正能量。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习到了家风优良、作风正派、自律修身的品格,并希望以良好家风的传承营造风清气正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