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走好新时代民政路,谱写杭州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18- 09- 19 1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局党委在全市民政系统启动开展了历时6个月,以宣传发动、学习讨论、归纳提炼、深化提高4个环节为主要内容的“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形成了“忠诚看齐、为民爱民、担当奉献、务实创新”16字关键词,切实把群众认可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健全“1+4”牵引推进机制,营造民政“家”文化氛围。突出党建引领,探索建立民政文化建设“1+4”牵引机制,推动民政系统文化建设。“1”即党建考核机制,将“民政文化建设年”活动纳入大党建“双百分制”考核的重要内容;“4”即创新建立了“文化+系统党建”“文化+争创最强支部”“文化+打造民政铁军”“文化+创建文明机关”四项机制。建立“1+4”调研工作专班,打造民政“家”文化核心。由局办公室统筹协调,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杭州民政历史沿革、民政政策、党建文化研究,深入挖掘传统民政文化底蕴、政策体系研究,总结提炼以“家”文化为核心的杭州民政文化建设成果,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开展“1+N”系列走进活动,践行“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通过“走进民政”系列活动,融入儿童福利、社会救助、养老、拥军优抚、爱党爱国情怀,开展“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宣讲,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走进民政”,感受民政工作日常,开展专题演讲比赛1场、主题宣讲活动5场,搭建互促互动之桥。打造“1+3”文化品牌,不断丰富文化建设内涵。以“红色文化”为引擎,以民政“家”文化为主导,着力打造“最强支部”“最美民政人”“最强团队”品牌。在打造“最强团队”品牌过程中,依托“百千万”活动,推进“三年帮扶行动计划”、实施结对共建“1+1+N”机制,创设“界首”民政爱心帮扶基金,倡导民政干部“十个一”行为规范,不断丰富党建+文化+百千万的“闭合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