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定了!杭州民政价值观核心词
发布日期: 2018- 04- 28 18: 5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7日,杭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核心价值观演讲总决赛,来自13个区、县(市)民政局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共32名选手,立足殡葬、养老、地名、社区、优抚、儿童福利等民政工作领域一件件 “小事”,深情演绎民政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民政人继承和发扬孺子牛精神的优良精气神。在总决赛现场,杭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凌超发布了杭州民政价值观核心词为“忠诚看齐、为民爱民、担当奉献、务实创新”。同时,全面解读了这16字的深刻内涵。“忠诚看齐”是民政部门增强“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也是民政部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为民爱民”是民政部门核心价值观的独特内涵,也是民政工作者的职业情怀;“担当奉献”是民政工作者在新时代担当民政大任、履行民政职责的历史使命,也是民政“孺子牛”精神的生动写照;“务实创新”是民政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民政部门破解难题、抢抓机遇、争创一流、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全省示范”的强大动力。

自去年11月份启动“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大讨论活动以来,历时六个月,通过宣传发动、学习讨论、归纳提炼、深化提高等四个环节,通过价值观大家谈主题党日、“民政之魂——我心中的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关键词征集活动和演讲比赛(预赛)等主要载体,引导广大民政干部深入思考,不断推动民政核心价值观的提炼总结,形成了“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关键词三套方案,并通过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经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引领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下一阶段,将结合“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专刊专栏宣传活动等,上下联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在全市民政系统掀起贯彻落实“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的热潮,不断发挥“杭州民政价值观”潜移默化的作用,不断提升民政事业发展的文化牵引力,不断提升全市民政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