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清廉民政
家风教育重实效 廉洁意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 2018- 12- 03 21: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深入践行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开展深化“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把廉洁齐家的思想观念渗透到全馆干部员工,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我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广泛开展“廉洁好家风”宣传。我馆充分利用现有宣传载体,制作“廉洁好家风倡议书”宣传画,向全馆党员干部、员工发出廉洁倡议;重要节庆日前,通过微信、短信平台发送廉政提示短讯,提醒党员干部、员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重点提醒领导干部,始终做到严以律己,带头反腐倡廉,自觉把廉洁当作一种习惯、一种风尚。

二、开展“品家风文化”活动。我馆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小组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皋亭山孝廉文化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让优秀的家风文化底蕴沁润心灵,强化党员干部以廉取信、爱国爱家的优秀传统美德。

三、开展“讲家风故事”活动。我馆积极挖掘“身边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撰写“自己的家风故事”,精选优秀故事通过“杭殡先锋”微信群供党员学习借鉴。结合“三会一课”活动,以固定活动日为平台,讲了一堂廉洁主题党课、开了一次家风建设主题研讨会、看了一场廉政专题片,营造崇尚好家风、建设好家风、宣传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四、开展员工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活动。我馆全体员工200多人签订了《杭州殡仪馆廉洁从业责任书》,将个人廉洁服务工作纳入个人工作考核,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树立廉洁服务意识,为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基础。

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动干部员工,展现“家文化”建设成果和蕴藏在广大家庭中的好家风,把廉洁从业、廉洁治家的思想观念渗透到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