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中共杭州市民政局委员会关于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助力民政事业发展”发挥局系统党外干部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 11- 09 10: 1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实际行动中彰显民政新担当、新作为,结合局系统结构性干部培养、锻炼工作需要,现就发挥局系统党外干部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局系统党外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推进民政事业发展最广泛的力量,丰富平台,搭建载体,建立健全局系统民主党派、无党派等党外干部培养锻炼机制,锻造一支最具政治定力、最具凝聚力、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民政党外干部排头兵,为扎实践行“‘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有力推进“六大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二、主要职责

为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发挥局系统党外干部在推进“六大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机构改革、脱贫攻坚、“百千万”活动以及民政民生领域重点工作等方面的作用,明确工作职责如下:

1.当好“信息员”。局系统党外干部要主动走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准确收集信息,当好下情上达的信息员。

2.当好“调研员”。局系统党外干部要充分发挥专长,注重深入一线、深入实践了解问题、找准“短板”、分析根源、提出对策,积极为民政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3.当好“监督员”。局系统党外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主动通过明查、暗访、体验等形式,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百千万”活动、重点民生工作等方面开展监督,大胆反馈民政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4.当好“联络员”。局系统党外干部要深化统战理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主动架起与其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友谊的“桥梁”,凝聚民政事业发展最广泛的合力。

5.当好“宣传员”。局系统党外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民政经验、展示民政特色、树立民政形象,凝聚民政事业发展最广泛的社会共识,不断为提升民政工作群众满意度而贡献力量。

三、成立工作联络小组

组  长:何凌超

副组长:程华民  王新宇  严伟明  余  岱  蒋银泉

黄  雷  陈  娜  郑要志  陈国民

成  员:周伟华  翁  歆  钱小萍  李向东  叶元青

吴  强  包宏武  吕一鑫  孙晓冬  但志婷

章剑青  龚亚锋  徐兰英  徐媛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组织人事处),由程华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该项工作总体协调推进和日常工作。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局系统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把发挥党外干部作用作为丰富干部培养途径、促进干部墩苗成长的有力抓手,为党外干部建功立业牵线搭桥。

2.提高认识。局系统党外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积极投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助力民政事业发展的大实践中。

3.及时总结。局系统各单位和党外干部要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把党外干部发挥作用情况纳入年度工作总结的重要内容,抓好常态推进,巩固工作成效。

中共杭州市民政局委员会

2018年11月7日